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

[空腹喝水]1.

空腹喝水 1

早已聽說早晨空腹喝水有好處,但是沒有真正落實至少喝個 500cc的分量。因為“喝不下”,通常只喝個半杯。 最近為了幫助大腸蠕動,於是試著刷牙前空腹慢慢喝2杯室溫開水,然後出門去運動,一杯水相等於250cc。嗯,竟然發現它除了通便,還有其他額外的收穫。


嘿嘿!!我發現它還有幫助於管理體重!當然必須強調管理體重的基本原則還是注意飲食攝取,充足睡眠以及適量運動!

為什麼這兩杯水能有“神奇”效果,原來早晨醒來,它除了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,還助於胰島素的分泌,加強肝功能,所以身體的消脂的能力!

哈哈哈! 以下是網路上搜索到的資訊,共用!

資料 1 :清晨空腹喝水有好處 清晨喝水必須是[空腹]喝,也就是在吃早餐之前喝水,否則就收不到促進血液迴圈、沖刷腸胃等效果。

最好[小口小口]地喝水,因為飲水速度過猛對身體是非常不利的,可能引起血壓降低和腦水腫,導致頭痛、噁心、嘔吐。   

1、補充水分   

人體在夜晚睡覺的時候從尿、皮膚、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,早晨起床後人體會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的狀態。一個晚上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 450毫升,晨起喝水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。   

2、防止便秘   

清晨起床後飲水還能刺激胃腸的蠕動,濕潤腸道,軟化大便,促進大便的排泄,防治便秘。  

3、沖刷腸胃   

早上起床後胃腸已經排空,這時喝水可以洗滌[清潔腸胃],沖淡[胃酸],減輕[胃的刺激],使胃腸保持最佳的狀態。   

4、清醒大腦

起床後喝的水會很快被腸黏膜吸收進入血液,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,稀釋血液,降低血液稠度,促進血液迴圈,防止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,還能讓人的大腦迅速恢復清醒狀態。
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★☆★☆★ 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 ............... 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