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

[阿基師的【菜道理】]2

阿基師的【菜道理】2


阿基師說過---好吃的菜不養生----養生的菜不好吃任何食物、飲料應該都一樣,天然的最好!! 亂吃東西,中年以後會很痛苦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



第二條守則:吃食物,不要吃「食品」*未加工的叫食物,加工的叫食品

若「食品」吃得堆積如山,則一定得癌症 !!

因為身體代謝辛苦!但是,加工的壞東西好吃,未加工的好東西不好吃。如果愛吃好味道,不容易健康長壽。

食品:麵包(添加人工甜味、乳化劑、發漲劑、等等)吃生病。

食物:饅頭(不添加)吃健康。所以,每天吃麵包的人,容易得癌症(自己做的~沒有添加物就OK !)

加工的食品,有時以健康食品的面貌出現,如何分辨?

什麼是缺德食品,不可以吃呢?

脫脂奶粉:是缺德的食品,常吃會得結石。因為脫脂奶粉一定添加高鈣(脂溶性)或高鐵,而脂肪已經被去除,人体就無法吸收、代謝鈣。因此這個添加的鈣,容易傷腎,成為結石。所以要吃低脂奶粉,有一點脂肪的。

素食加工品:因為素食蛋白質的黏性不好,所以會加添(劣等)動物蛋白質。另外,一切的造形素(素火腿、素雞鴨、素龍蝦等),不但是高蛋白質,更添加了人工色素、人工染色,合成香料、合成調味,以及葷食材料。因為人工的色素,幾乎永不退色,而自然色素會退色。若常常吃素食餐廳的合成造形素,則危害身体,容易致病、早死。

米蛋白質食品是高蛋白質食品,又是加工化學物,危害身 体,少吃為妙!!


第三條守則:不要太注重口味與口感,否則死得早!

不要太講究口味,外面的好吃料理,九成以上都是很缺德的。首先,了解味道如何來的,才能不被味道牽著鼻子走。

1、蛋白質:胺基酸(提供鮮味)。

2、脂肪:脂肪酸(提供香╱濃味)

3、醣:簡單糖(提供甜味)。

這三種味道來源,如果粒子体積越小,與舌頭接觸交涉面就越廣,味道就越叫人喜好。而可怕的是,粒子越小,身体也就越難以代謝。所以基本上,食物不應該太好吃。以前沒有那麼好吃,現在變好吃,都是害人的。

4、蛋白質:胺基酸(鮮味)。這是最要命的好味道。鮮味只要放得重,人一輩子脫離不了那個味道


5、胺基酸,有必要與非必要兩種:身体所需要的,叫作必要胺基酸。........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