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[任性+無知=生病,蔣勳:因病得福] 4

任性+無知=生病,蔣勳:因病得福 4

任性+無知=生病

蔣勳反省,自己生病是任性加無知的結果!!


比如他喜歡泡完溫泉再吹冷風,「文學一點的說法叫浪漫,但事實上是太任性。每天任性一點,加起來就變成病了。」

過去他喝咖啡會加好幾顆奶油球,他不知道奶油球的成分並不是鮮奶,而是含高量反式脂肪的油脂,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;父母、哥哥都因心臟問題動過手術,但他沒警覺到自己有家族病史,是心臟疾病的高危險群。

朋友罵他無知,他聽了覺得好笑,「我讀了很多書,竟然被說無知。知識沒有轉變成身體上的功課,這是個大教訓。」

過去他的飲食已經算清淡,現在更清淡,尤其注意少攝取含反式脂肪的食品,如各類糕餅、甜點;原來愛吃鵝肝,現在也知道節制。

蔣勳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4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