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

[ 控制嘴、多動腿]1.

控制嘴、多動腿

壽命→ 60% 決定在自己手中!

死在嘴上,懶在腿上!近日74 歲的 萬承奎 教授做客央視《人物週刊》,向全國電視觀眾 講述了他的健康、長壽、幸福 " 秘方 " :

1.在健康問題上,你自己比老 天爺管用

萬承奎教授說,世界衛生組織規定,個人的健康和壽 命 15% 決定於遺傳, 10% 決定於社會因素, 8% 決定於醫療條件, 7% 決定於氣候影響, 60% 決定於自己。


在這個問題上,你自己比老天爺管用。吃飯一定要是:早上吃好,中午 吃飽,晚上吃少。現在的人相反了,早上馬虎,中午對付,晚上大吃大喝,這就是百病之根。


早上這頓飯,等於吃補藥!是最重要的一頓飯!一定要吃營養早餐。主食必須要有蔬菜加水果,早餐營養不好,中午、晚上是補不回來的。

2.全世界最不好的習慣是抽煙

抽煙的人,氣管炎,肺氣腫,肺心病,最後肺癌,這是死亡三部曲。

3. 營養過剩一樣中毒

營養過剩了一樣中毒,每天一定要喝八杯水。因為水就是人的生命!現在很多人不會喝水,渴了才喝。


錯了,一定有空就喝,不是渴了再喝。八杯茶行嗎?茶不行,飲料、咖啡、啤酒 都不能代替水。要喝茶也喝淡茶,不能喝濃茶。

千萬記住,水是人的生命。

4. 人不是老死的,不是病死的,是氣死的

《 黃帝內經》講得很清楚: [“ 怒傷肝],[喜傷心],[悲傷肺],[憂思傷脾],[驚恐傷腎],百病皆生於氣。


講得很絕!![人] ;一定不要當情緒的俘虜,一定要做情緒的主人;一定要去駕馭情緒,不要讓情緒駕馭你。

記住:[情緒是人們生氣的指揮棒],至關重要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