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[多麼美而又感人的愛情]

多麼美而又感人的愛情.

愛人.被愛.不如相愛.來生,再也不愛你

他家貧,大學是靠自己打零工所賺來的錢才念完的。
她富有,是城市姑娘,父母是高幹,家裏有保姆。

第一次去鄉下時,她分不清甚麼是麥苗和韭菜。和她初次相見是在操場上。她月事忽然來, 染紅了白裙子,但卻渾然不覺,還和同學一起說笑。

他看見後臉紅了,脫下自己的上衣讓她圍在腰間。 那一刻,是她一輩子也難忘的。之後是纏纏綿綿的四年戀愛,她試圖要幫他,而他不肯, 男人哪會用女孩子幫忙?

畢業時,他們本來免不了會天各一方, 但她死心塌地的要跟著他走。家裏人反對, 幾乎與她反目,但她卻認定這男人是她想要的。

她有一隻珍貴的玉鐲,是母親給她的。

兩人一起到了小城後,家徒四壁,於是她摘下了玉鐲。 是的,在這樣的地方哪里用得著戴玉鐲啊!不久,她懷孕了。見她反應厲害, 他跑到附近的山上為她摘山杏,不料一腳踩空, 從山上摔了下去。這一摔,幾乎摔掉了她和他的未來。

她常常這樣想:如果他不去摘山杏呢?

可是,這個世界從來沒有如果。他癱了,家裏的一切都靠她。父母來接她,畢竟在小城裏的一生可以預見。 是的,誰都能想像以後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。 但這最後的機會,她仍然拒絕了。為了給他治病,她賣掉了那只鐲子,也接受父母給的錢。 到底是父母啊,看見固執的女兒這麼苦,心疼了。他們在小城過著貧苦的日子,她當中學教師, 他病退在家翻譯一些書。

她早已沒了大城市姑娘的驕傲,低下頭來做一切,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