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

肺.[白色食材大搜羅 ]4.

肺.白色食材大搜羅 4.

食物類:高麗菜、白花椰菜、白蘿蔔、菇類、白木耳、甘蔗、水梨、洋蔥、薏仁、筊白筍、冬瓜、竹筍、山藥、蓮子、白蘿蔔、蓮藕、百合、梨子、牛奶等。

藥材類:玉竹、茯苓、白朮、川貝、西洋參等。
.......


白花椰菜

白花椰菜是含有類黃酮最多的食物之一,類黃酮有預防感染的功效。此外,還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、蛋白質、各類營養素及礦物質,食用後又容易消化吸收,營養價值高。

■食性:性涼。
■功效:補腎填精、健腦強骨、補脾和胃。

■禁忌:無。
■建議吃法:清炒花椰菜


蓮子

蓮子有很好的滋補作用,且善於補五臟不足,可使氣血暢通;其中所含的非結晶形生物鹼N-9,經證實有明顯的降血壓作用。

■食性:味甘、澀,性平。
■功效:可治心悸失眠、可解心煩口渴,亦可促進耳聰目明。

■禁忌:平時大便過乾難解的人,或者腹部脹痛的人不宜食用。
■建議吃法:冰糖蓮子湯

水梨

秋天也是吃梨的季節,水梨性涼味甘甜,可以生津潤燥、清熱化痰,還能增強心肌活力、降低血壓。生吃能解除呼吸道感染患者所出現的喉嚨乾癢痛等症狀;溫煮後對肺熱久咳的病人則有明顯效用。

■食性:性寒涼。
■功效:止咳潤燥。


■禁忌:慢性腸炎、胃寒、糖尿病者忌食生梨。
■建議吃法:水梨川貝盅(水梨去皮中間挖洞,放入約1~2錢的川貝一起燉煮,可食肉喝湯)。



讓人又愛又怕的微波爐
為什麼金屬不能放進金屬做的微波爐?微波食物含有輻射嗎?只要了解微波爐的科學原理與正確使用方式,聰明現代人大可放心享受高科技帶來的便利!

飲料罐簡單改造成鄉村雜貨
將材質較軟、易處理的啤酒罐、可樂汽水罐等鋁罐,用樹枝吊掛、在瓶身上打洞穿線,即可輕鬆打造屬於自己的鄉村風雜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